close

書名: 不要和鯊魚接吻,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 

作者: Noelle Hancock (諾艾兒 漢考克) 著

DSC0000524        

 

P.63

愛莉諾 羅斯福:

去做讓你感興趣的事,而且要全心全意地做。不要擔心別人會怎麼看你或批評你,其實他們很可能根

本沒在注意你。   


 

P.65

任何一個肯花這麼多心思的人,去追求她想要的東西的人,一定會有地方去的,他說:歡迎來到耶魯!

......

我對以前的自己突然感到一震嫉妒,沒想到人會嫉妒自己。對啊!我那時勇敢多了!

......

包柏醫生問:妳什麼時候學會不再做蠢事? 妳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嚴肅?

 

事實上,我想是從耶魯開始的。我...... 我停頓了一會兒,找尋正確的字眼: 整個人不知道怎地開始

內斂了。耶魯競爭很激烈,你懂嗎?每個人樣樣都要當第一名。學生不再只是拉小提琴而已,他們是

一群十二歲就登上卡內基音樂廳的人。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和他們競爭,所以我就不再展現自己了。

 

包柏醫生體諒地點點頭說:對那些無時無刻想要掌控生活樣樣都嚴肅看待的人來說,做傻事是種威

脅。我們不再做傻事是因為怕大家評論,但是做傻事有時可以給你力量。我認為你應該想做傻事就去

做,不要怕。 


 

 

P.81

完美主義就是害怕犯錯。完美主義是一體兩面,就好的方面來說,追求完美能夠讓你有動力去設立遠

大的目標,但也可能會失控。完美主義者總得自己表現得不,所以可能會成為工作狂。他們對

於自己的表現抱持要不就零分要不就一百分的想法,覺得沒做到完美就是最糟糕的一件事。因此,他

們會輕易放棄。他們會拖延要達成的目標,等待動力或是好時機出現才做,以力求完美。他們覺得自

己沒準備好,就會避開社交場合。完美主義者是以避免犯錯和錯失良機為基礎建構出生活的。 


 

P.180

愛莉諾 羅斯福:

你的交友圈越小,你對人的體驗就越少,而你的興趣也會越狹窄。每個人所做的決定之中,

交友是很重要的一部份,我們應該盡量擴大自己的交友圈。


 

P.184

愛莉諾 羅斯福:

人生的目的是要過生活,無所畏懼的盡情品嘗,為擁有更豐富的體驗,熱切的接觸新事物。


 

P.202

愛莉諾 羅斯福:

成熟的人凡事不說絕對,即使情緒極為激動也能保持客觀,明白所有人事物都有好和壞的一面,

行事謙遜,並以慈愛的心面對生活裡的所有情境。


 

P.230

人只有在感到自在時才會笑,而且人只會在某人展現出鎮定的氛圍時才感到自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諾艾兒 漢考克 Noelle Hanco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